“徽映交响”——浙江交响乐团系列音乐党课|改革开放史的大潮之上

发布日期:2021-06-25 16:32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大道溯源,潮涌东方。6月21日,乐团党总支开展第二期“徽映交响——乐章里听党史”系列音乐党课。本次音乐党课经过精心筹备,将浙江交响乐团大型原创交响乐《大潮之上》与中国改革开放史紧密融合,打造了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音乐党课。交响乐《大潮之上》,是浙江交响乐团以描绘浙江“重要窗口”风貌为主题、为庆祝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的大型原创作品。

伴随着激昂澎湃的旋律,党总支委员、副团长章明哲从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史的辉煌成就:

一、开放之潮:滚雷惊起初开眼

二、复兴之潮:东风浩荡万户春

三、竞奔之潮:百年初心犹感奋

1978年,古老的中华民族走向了复兴的壮阔征程,年轻的人民共和国开启了现代化航路。40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锐意进取,乘着改革开放大潮,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本场音乐党课重温改革开放史、传承红色文化文脉、弘扬浙江精神,用音乐的形式共同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章明哲副团长最后鼓励党员干部,要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为浙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