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忆百年党史 启奋斗征程”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16:16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6月7日晚,音乐教育学院“忆百年党史 启奋斗征程”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在学院标准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贾秀英、张伟波、应达伟等出席。音乐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及各界嘉宾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是音乐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百余名师生与浙江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了多首展现党和国家在不同发展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音乐会由4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烽火岁月”,合唱《过雪山草地》《忆秦娥·娄山关》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壮丽史诗和长征精神,男声独唱《延安颂》、钢琴协奏《黄河》、合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致敬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的革命志士。第二篇章“激情年代”,以《祖国颂》《你是这样的人》《唱支山歌给党听》三首合唱歌颂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共同庆祝祖国的辉煌成就。第三篇章“改革征程”,合唱《春天的故事》《在灿烂阳光下》,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描绘了中国在改革和建设事业上开创新局面,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第四篇章“伟大复兴”,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女声组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满腔豪情,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学院党员教师金奇原创歌曲《绿水青山》《嘿,中国牛》展现了音教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在合唱与交响的交相辉映中,在感人肺腑的歌声里,师生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辉煌历史,学习革命英雄的精神和品格,汲取奋发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场音乐会延续了音乐教育学院一年一度教学汇报的传统,是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师生同台、教学相长,在一部部经典作品、一段段主题旋律中,共同“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用最美和声讲述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歌声、恢弘的交响向党和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