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图书馆开展特色党史教育 推出建党百年系列展览

发布日期:2021-06-25 16:04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图书馆活用建党百年专题系列展览,以影像、文献、实物等资料,多方面多维度呈现百年恢弘党史,为全馆党员及广大读者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材料。

6月1日-7日,我馆联合浙江省收藏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影像与实物特展”,展览围绕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方面展开,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都在生动地讲述着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让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们更深刻地理解那段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养料,牢记赤诚初心。

同期举办的还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沪浙绘·欢庆建党百年漫画展”,展览汇聚沪浙100位漫画家新创作的153件作品,用漫画艺术来表现两地历史变迁和时代进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描绘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人民的幸福生活。展览用艺术幽默的漫画语言让党员群众们重温新中国发展建设的伟大历程,坚定文化自信,更加积极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

4月至6月,我馆共组织举办的建党百年系列展览十余场,包括历史影像与实物展、专题文献展、摄影展、漫画展、书画作品展、电影海报展等多种类型,从不同角度展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人民顽强英勇的革命历史和伟大辉煌的建设历程,增强了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