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巡讲开启!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浙江文旅青年宣讲团走进萧山

发布日期:2021-06-25 16:01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省文旅系统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的使命担当。“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承办, 6月4日,浙江文旅青年宣讲团走进萧山专场活动隆重开展。

顾儒、潘思思、徐晨航、张正元、章蜜五位宣讲人,用详实的案例、深刻的感悟带来了声情并茂的宣讲,让现场观众铭记历史、感念党恩,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文旅力量。

除了宣讲,现场还加入了女声独唱、越歌表演唱、党史问答等形式,让宣讲变得生动活泼,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们深入全省各地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红色景区,以现场宣讲、文艺节目、党史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惠民政策和文旅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是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的第一站。浙江省文化馆作为承办单位,从2月份开始制定《‘守好红色根脉 书写青春忠诚’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方案。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通过省级文旅青年宣讲团试讲、省群文系统微宣讲大赛选拔出一批优秀宣讲员,组成省级文旅青年宣讲团。省文化馆提前谋划全省四个片区的宣讲路线,由党支部党员们分为四组带队前往各地巡讲。6月份的16场巡讲已火热开启,省文化馆搭建的全省线上宣讲平台进行同步宣传展播。

接下来,宣讲团将依托文化场馆、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宣讲工作,让红色精神在全省接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