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浙江省文化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31日,浙江省文化馆全体党员大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三),通过周国富采访实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工作坐标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浙江当前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对党员、干部和全社会的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算清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王书记提醒党员同志们,要守牢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线”,要守规矩、守纪律,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党总支宣传委员周平为党员们讲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指挥力量》,激励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以群文人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公共文化发展的前行动轮。

“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感觉到他们伟大。但是他们的伟大和悲壮远比我们所能想象要深重得多。”青年党员刘帅在谈及党史学习时,以一名后辈的视角感受先辈的英勇壮烈;党员金笑则介绍了四本指定书籍的学习心得,通过学习看到了传承。100年来,共产党人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以各自的方式、各自的努力,回答着不同年代的时代之问,接续奋斗、凯歌前行;贾风华老师与党员们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线上党课《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学习心得,谈了共产党的以民为先给了老百姓艰苦奋斗的决心、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给了老百姓众志成城的力量、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给了老百姓一往无前的勇气。结合她自身工作,谈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顾炯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会上,她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馆党员的学习成效。她指出,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能使大家在工作中,打开思路、相互启发,建议各党支部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结合部门工作谈自身体会,从党史学习中感悟革命精神。当群众把目光聚焦到党员同志身上时,同志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还要增强自身的政治担当。就如在排练现场,参与的群众演员提到,“你们文化馆工作人员真辛苦啊,既要当好‘导演’,又要当好‘政委’,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做好我们的思想工作。”由此可见,只有同时具备这两方面的能力,才能确保群文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发展使命责任。要践行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推动公共文化事业的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