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党史·启奋斗征程 | 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主办、乐团协办的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0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6月7日晚,由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主办、浙江交响乐团协办的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圆满落幕。

音乐会由指挥欧阳汪剑执棒,浙江交响乐团、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艺术实践教学部及MTC合唱团联合参演。

音乐会共分为烽火岁月、激情年代、改革征程和伟大复兴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都精选了相应的音乐作品,如《过雪山草地》《忆秦娥·娄山关》《延安颂》《保卫黄河》《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等,乐团的演奏极富感染力,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随着音乐会接近尾声,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观众们纷纷起身,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与台上音乐家一起纵情高歌,音乐会在热烈而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