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寻红迹——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6-25 15:4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根据工作计划的安排,5月20日下午,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敬畏之心,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五个展区。一幅幅老旧的照片图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一个个复原景观、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投影,全景式地再现了浙江军民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热情讴歌了抗战英雄们为国捐躯、血战到底的民族气节,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浙江人民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为六位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为每一位党员赠送了礼物。同时,还邀请省博物馆党史研究部专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和革命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并坚定捍卫和平的决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逆境中顽强奋斗的精神,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强基铸魂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建设新时代非遗传承发展的“重要窗口”中书写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