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17:11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教学。示范课上,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武安以“百年辉煌党史·百年伟大革命”为题,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

孙武安梳理评价了关于中国近现代革命的主要观点,从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角度来阐述百年党史,认为这场革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本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伟大社会实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壮志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发有为、接续奋斗,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到底。孙武安鼓励学生树立比较视角和反思精神,引导学生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鼓舞其在学习党史中注重结合专业,不断创造优秀文艺作品。

示范课后,孙武安走进思政名师工作室,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就“新时代思政课专题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开展交流,并以“一化六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综合改革”为题分享了思政课推进专题化教学的实践,介绍了实践推进中的《学习手册》制、学习小组制、教学互动制、竞赛教学制、现场教学制、弹性考核制等创新举措,认为这些举措对破解思政课教、学、管、考中的突出问题具有较为明显的效果,引发在座教师的兴趣与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