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第二轮厅属单位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20:1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8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浙江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动员部署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第二轮巡察工作。会议由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主持,厅巡察组组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作巡察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海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巡察办、巡察组、浙江省文物鉴定站等四家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是厅党组对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工作,主要巡察浙江省文物鉴定站、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自然博物院等四家厅属单位。巡察将突出政治监督、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展开,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情况。巡察将有力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有力推动厅直属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打造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