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展播活动在浙江嘉兴南湖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5

来源:厅产业发展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5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爱奇艺、腾讯、哔哩哔哩、快看漫画、咪咕、微博等网络动漫平台参与的“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展播活动在浙江嘉兴南湖启动。


启动仪式在“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视频集锦中拉开序幕。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展播,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动漫讲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动漫的表达在火红的五月激发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青春热情,激励动漫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生产导向,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展播活动的爱奇艺、哔哩哔哩等网络动漫平台,《画说中共一大》《领风者》《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动漫创作者、创作单位代表发言,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畅谈参加主题动漫展播活动的感受。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嘉兴南湖青年代表也分别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展播活动。


据悉,“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主题动漫展播活动遴选了参加展播的一批主题动漫作品,在5-7月期间通过爱奇艺、腾讯、哔哩哔哩、快看漫画、咪咕、微博等网络动漫平台进行集中展播。作品中有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的《画说中共一大》《追梦者》,反映伟人风范的《毛主席在长征途中》《周总理在梅园新村》,讴歌英雄的《刘胡兰》《赵一曼》,反映革命征程的《淮海战役》《四渡赤水》,展现航天事业的《仰望星辰》,展现伟大抗疫精神的《百年后,少年依旧》,展现青少年弘扬体育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国球之星》,反映非遗传承的《醒狮开泰》,展现美好生活憧憬的《幸福时节》等作品。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动漫的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体现动漫工作者、动漫企业和网络动漫平台响应时代号召,通过动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