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图书馆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浙江图书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以来,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史料展、红色景点以及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实地学习教育等,加深广大党员对党史、国史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3月底,各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参观学习展出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长三角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战,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进一步加深红色记忆,传承长三角地区光荣革命传统。

4月14日,组织党员在丽水开展了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所在地丽水市莲都区,参观了丽水市博物馆、丽水市图书馆、莲都区图书馆等文博单位,通过其中的图片、史料展了解丽水的历史,了解浙西南抗战革命史,学习“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4月25日、28日,组织党员在舟山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舟山定海新建社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5年来此考察,表示要科学发展这里的“美丽经济”,党员们在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策略,感受新时代发展变迁。此外,还结合参观学习召开了座谈会,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