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宣传员培训班在杭州余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19:1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26日,2021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宣传员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举行,本次培训班将持续三天。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专班)的120多位宣传员参加。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信章,余杭区委宣传部筹备组副组长罗伟娟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许澎要求全体学员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新机遇,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贯穿到宣传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深刻认识新时代浙江文化和旅游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明确宣传工作重点,提高新闻宣传技能水平。要把正宣传工作的“风向标”,找准宣传工作的“着力点”,打造宣传工作的“新引擎”。

培训还邀请专家围绕文化和旅游新闻宣传资源推广、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应对举措、利用新媒体做好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授课。开班当天,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锋,以《以高质量策划(IP)驱动文旅融合传播力》为题进行现场教学。

近年来,余杭区以良渚文化为核心,以两千多年的大运河文化和一千多年的径山禅茶文化为底蕴,以未来科技城的创业创新文化为契机,成功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点区、浙江省文化和消费融合试点区,打响“中华文明圣地 创新活力之区”品牌。此次培训班将组织宣传员前往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陆羽泉公园、梦幻双溪和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余杭径山禅茶文化,学习余杭区在文旅项目建设、IP打造和品牌推广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组织宣传员进行短视频制作竞赛。

此次培训活动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宣传氛围,展示浙江文旅融合新成就,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展现浙江文化和旅游系统的良好形象,提供了更好的宣传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