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莘超副书记为省博物馆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6 17:06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以“扛起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提升,共同推进新时代系统事业单位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省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博物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省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水华主持。

授课中,吴书记围绕党建工作“为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从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要求、客观认识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新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丰富细致的讲解。内容不仅包括党建概念关系、党内法规、机关党建总体要求、系统党建特点等知识,还具体指出了党建工作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等,最后从法人单位、基层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不同角度提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课堂上,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我馆将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着力谋划和创新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博物馆事业发展,并用制度、治理和智慧三个维度抓好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