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开展“党群心连心,重塑优美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12:09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我院安吉馆第四党支部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开展了“党群心连心,重塑优美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幸生,副院长、第四党支部书记兰国英,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磊,第二党支部书记袁乐洋以及安吉馆全体党员和群众近90人参与了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兰国英作动员讲话,一方面基于发挥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工作作风,一方面基于安吉馆人员构成多元等原因,安吉馆推出了“1+X”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即由一名党员和多名群众结成党群工作小组,通过党员与组内群众的谈话谈心,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与精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同时还推出园区绿化党群小组包干、野外科察等活动载体,使党员和群众在活动中建立联系,密切关系,凝聚了人心,提升博物馆团队向心力和战斗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幸生也结合自己在博物馆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要树立目标,多做实事。

随后,安吉馆全体职工在党员带领下对园区环境开展合作劳动,集中清理了石子、杂草,用竹子围栏等劳动工作,并以党群小组形式划分区块,清点各自包干区内树木数量,做好植物记录工作。通过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通力合作,在劳动中使安吉馆园区环境更优美,提升了4A景观质量,也在劳动中促进党群关系更加融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