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举办“敢教日月换新天——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

发布日期:2021-05-26 12:01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美术馆党总支策划实施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敢教日月换新天”。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艺术处党支部、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主办,叶浅予纪念馆、湖州市南浔费新我艺术馆、桐乡市丰子恺纪念馆、钱君匋艺术研究馆、温州市美术馆、温州衍园美术馆协办。 

展览在全省各地美术馆的藏品中,梳理出17位已故艺术名家在不同时代以描绘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史为主题创作的美术作品100件。这些著名的艺术家基本都经历旧中国和新中国两个时代,他们的创作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新中国的由衷赞美。这些作品中,既有描绘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也有对新中国建设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的歌颂,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历史进程。展览于5月1日至5月23日在浙江美术馆展出,首展结束后,将继续在全省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和浙江大运河美术馆联盟单位中进行为期一年的馆际巡展,同时举行配套的红色主题宣讲体验等公教活动。



17位已故艺术名家




部分展出作品




杨可扬 版画 《开创历史新纪元》


李震坚 中国画 《井冈山的斗争》


孔仲起 中国画 《日日升》



丰子恺 漫画《茶店的今昔和乞丐的今昔》



张兆鑫 版画 《抗洪》



周昌谷 中国画《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