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6 11:52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15日(周六)晚7:30,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中共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40多人一起收看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主讲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导读视频。这也是继4月28日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专题讲座后,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辅导系列导读讲座的第二场。下一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将有效依托互联网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紧扣主题,推出“家在青山绿水间”“良渚”以及“三代党员谈初心、传承信仰讲担当”视频线上播出,充分发挥网络视频优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近年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根据其党员同志长期工作在全省各个野外考古工地,组织集中学习难的特点,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格局、新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用生动形式承载厚重内容,达到启迪思想、鼓舞精神的作用,努力将互联网打造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