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举办“讲百年故事 传百年精神”微型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6 11:44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作为演奏家,通过演奏动听的音乐,使观众感受到温暖与幸福,我就有了存在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通过严管厚爱,点燃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将‘为人民而音乐’作为理想,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党员教师吴雯怡以《把音乐还给人民》为题,在授课中描述了自身的学艺故事,动情表示要奋力投身音乐和教育事业,努力把美好的音乐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这是浙音“讲百年故事 传百年精神”微型党课大赛的一个缩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7日下午,浙音在B002报告厅举行了微型党课大赛,来自14个二级党组织的1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出席大赛,党群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三大主题,用音乐视角讲述党史、观照现实,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以极富感染力的表现形式讲百年奋斗、讲先锋榜样、讲未来愿景,充分体现了浙江味道和浙音特色,与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感悟思想的真谛、真理的味道,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最终,来自机关第一党总支的徐晓昀和流行音乐系党员教师吴雯怡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一心向党”,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