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浙江音乐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征集歌曲展演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11:3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放歌新时代——浙江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歌曲展演活动,在学院标准音乐厅举办。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省文旅厅艺术处、省音乐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李俊出席活动。

为大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学院于今年初启动了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歌曲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重大题材,涌现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兼具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唱响时代最强音、放歌新时代的优秀歌曲。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完整作品313部,经过评委评审,歌曲《今天就出发》获一等奖,《永远》《时光的灶台》获二等奖,《共享蔚蓝》《中国新时代》《相约杭州》获三等奖。

16首获奖作品及浙音委约创作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演。歌颂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男声小合唱《中国牛》,赞扬伟大红船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二重唱《选择》、男中音独唱《不忘走过的路》、男声独唱《看见未来》,展现新时代美丽图景的女高音独唱《绿水青山的中国》、联唱《中国新时代》《相约杭州》,颂扬抗疫英雄大无畏精神的男声独唱《今天就出发》、女高音独唱《劈风斩浪再出发》、男高音独唱《永远》,以及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风采的女声独唱《少年与诗篇》、重唱与合唱《向上的时代》等作品精彩呈现,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征程,展现了当代青年励志明德、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展演在声乐歌剧系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红船正青春》,以及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浙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者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作曲与指挥系、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歌剧系、流行音乐系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