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来浙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6 10:30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柳河、副组长方向明一行来浙江演艺集团作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浙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文龙以及党委委员参加座谈会。

王文龙就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厅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挥浙演阵地优势,围绕“统一领导、统分结合、分团运行”发展布局,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清单,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通过集中研讨、报告会、宣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创演文艺作品等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演艺集团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活动和红船先锋突击队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突出学用结合、浙演特色和务实担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的整体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柳河充分肯定了集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他强调,浙江演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氛围浓、结合好,认识到位,精心组织,学习有深度,形式有新意,组织工作有序有效;同时,他对进一步抓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紧扣上级部署,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举措贯穿全年,不分阶段和环节;二是要继续走深走实,将落脚点落在基层和帮扶浙江老区上,视野往纵深走,发挥好浙演的特性和优势,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为浙江文化发展做贡献;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将着力点倾斜到下属支部责任主体,抓支部,抓基层党员,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比技能,比作风,比贡献;四是学深悟透干实,结合《红船》《谁主沉浮》《最熟悉的陌生人》等作品的排演,充分实践领会红船精神,发挥集团军的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浙演的贡献。

王文龙表示,下一阶段,集团将根据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路,突出特色,提升成果,更加扎实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