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09:49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党史情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褚子育指出,召开厅党组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党史情怀》进行学习研讨,是文化和旅游系统跟进学习贯彻“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的政治担当,也是推动全系统积极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争创现代化建设先行省、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褚子育强调,要通过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党史情怀》的学习,切实做到学以增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以明理,不断深化运用科学思维的行动自觉;学以赋能,细照笃行坚定用以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褚子育要求,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科学思维和党史情怀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提升辩证思维能力赢得主动、提升战略思维能力驾驭全局、提升历史思维能力把握规律、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发展、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完善治理、提升底线思维能力防控风险,真正运用科学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加速推进浙江文化和旅游事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上,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