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艺术处支部 科技与教育处支部
到浙江美术馆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16:35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20日,厅艺术处支部、科技与教育处支部共同到浙江美术馆,参观“敢教日月换新天”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开展联学活动。

“敢教日月换新天”展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浙江美术馆党总支共同主办,以浙江美术馆为主体,与叶浅予纪念馆、费新我艺术馆、丰子恺纪念馆、钱君匋艺术研究馆、温州市美术馆、衍园美术馆等6家浙江美术馆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联合举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这次展览以描绘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史为主题,在6家美术馆的藏品中梳理出17位著名艺术名家在不同时代创作的美术作品100件。这些艺术家经历了旧中国和新中国两个时期,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新中国的由衷赞美。作品中,既有描绘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也有对新中国建设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的歌颂,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历史进程。

两个支部的同志们跟随讲解导览,认真聆听观摩,回顾历史瞬间,感受时代发展。大家认为,这场美术作品展已经不止是一场高雅的艺术展览,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百年宏图,沧海巨变。中国共产党人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带领全国人民让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成为富强自信屹立东方的新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党史知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将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