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博物馆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15:56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5月8日,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团员爱党爱国热情,浙江省博物馆团支部赴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记录了从五四运动以来,萧山青年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与奋斗历程。纪念馆的主题陈列依时间脉络从“萧山青年运动的兴起、萧山共青团的创建及活动、在抗日的烽火中、黎明前的战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发挥突击队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的萧山青年、跨入新世纪”这七个部分展现了萧山青年运动简史,是宝贵的团史学习资料。

青运馆负责人缪雨菡给团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家书里的初心》的党课,讲述了萧山历史上第一任团县委书记裘古怀烈士的革命事迹。他在就义前写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共产党人的拳拳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

模糊的照片遮掩不了革命先烈们稚嫩的面庞,他们牺牲时大多只有20岁上下。是他们的奉献与牺牲,为百年后的同龄人——我们,换来了幸福而安宁的生活。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攻坚克难的历史,萧山青年所传递的坚定信念、革命精神与英勇气概,令团员们深深感动与震撼。

随后在青年广场上,全体团员面朝神圣的团旗,郑重地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团初心,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萧山青年为楷模,从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感受党史团史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接续好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不懈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