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22:0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10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文化和旅游厅,并召开进驻工作会议,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指导组组长陈荣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褚子育作工作汇报。


会上,褚子育着重从“大讨论+大学习”抓理论武装、“三级联动+系统特色”抓宣传教育、“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抓专题实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努力创新“自选动作”、在学习教育中彰显“文旅味”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以坚决做到保重视、保进度、保质量为要求,从理论武装再深化、宣传教育再加力、为民办事再落实、督促指导再跟进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陈荣高充分肯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省里动员会后的两个月时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了大量工作,部署早、行动快、工作实、效率高,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推进。特别是,第一时间成立了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9个对厅属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督导的工作组,在总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4个重点工作方案,并率先梳理5张实践清单,做到清单式管理、项目化落实“三为”工作。

陈荣高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红色根脉”,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紧扣砥砺初心使命,紧扣锤炼坚强党性,紧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紧扣开拓事业新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聚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方面的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注重成果转化,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

褚子育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省委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坚决落实责任,主动沟通配合,扎实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指导组组员羊伟华、朱捷、刘晨、陈伟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厅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