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音领导走进省思政名师工作室参加思政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3:5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落实浙音思政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4月9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在思政名师工作室举行集体教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

胡建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就思政课教学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树立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教材体系,规范教学话语,创新教学手段,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让思政课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建设好名师工作室,切实发挥好名师工作室在科学研究、示范引领、成果培育、课程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模式和方案。他强调,要加强思政课教学模式探索,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轮驱动的育人模式和育人机制,加强“音乐厅里的思政课”品牌建设,形成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要立足于校情学情,优化思政课教学组织形式,创设和探索情境化教学模式,分层分类设计教学内容,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作用,让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宣讲,结合思政课教材,充分融入党史内容,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教研交流中,贾秀英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关注关心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制定出台了思政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立足于课堂主渠道,通过实施小班化教学探索,开展“思政+音乐”实践,举行“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等,已探索形成具有浙音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希望思政名师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作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百年建党历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堂,让思政课“活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学期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与会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等进行交流研讨。

教研活动前,学院领导和思政课教师集体听了一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