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苍南县博物馆举行馆藏戏曲文物展 百余件文物讲述本地戏曲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3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在苍南县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展出的“戏说生活——馆藏戏曲文物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百余件行头、剧本、木雕、石雕、瓷器、银器等历史文物和资料的展示,让大家了解当地戏曲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戏曲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和内涵。

温州是南戏故里,是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之一。戏曲源于生活,又融入生活。它在温州一直十分繁荣盛行,以多种形式活跃在温州历史舞台,演绎出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在温州,戏曲不仅为百姓喜闻乐见,还以不同的方式融入到民居建筑、酬神祭祀和日常生活中。这些戏曲文物,见证着历史,传承着文化。它们不仅为我们展示精湛的工艺、精彩的戏曲瞬间,还为我们勾画和展现温州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人文思想。

“戏说生活”展览共分为温州戏曲历史和戏曲元素融入生活两个部分,精选温州戏曲文物为核心,并选取了苍南县博物馆相关藏品,作为补充和互动,系统地展示了古代戏曲艺术,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由温州博物馆和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苍南县博物馆承办。展期持续至6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