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召开红色文化研讨会:提炼红色元素 赋能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1

来源: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泰顺县委组织召开泰顺县红色文化研讨会。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面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大力传承“红色根脉”,不断提升泰顺红色文化品牌辨识度、知名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研讨会以“红动浙南·赋能发展”为主题,邀请我省红色文化专家胡坚、赵万磊、安蓉泉、周膺、沈晔冰等莅泰共同研讨泰顺红色文化基因谱系、资源价值以及红色文化赋能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径选择,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自信,汲取力量、推动发展。县委书记林万乐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主持,县领导陈志清、严炳宽、胡昌迎参加。

会议观看了纪录片《挺进师》,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泰顺县红色旅游专家组组长胡坚,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杭州市政府参事、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安蓉泉,杭州市社科联巡视员、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周膺,杭州社科智库专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沈晔冰围绕泰顺红色文化分别从不同历史维度、发言主题、观察视角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析总结了泰顺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的地位和贡献,深入谋划了泰顺以红促绿、文旅融合的战略选择和实践路径,对泰顺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