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音召开党建、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3:5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7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全面谋划和部署学院2021年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并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秀英着重从深化理论武装铸魂工程、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地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和提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度学院党建、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贾秀英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突出中心重点,确保党建、宣传思想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顺利有序、高效开展,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贾秀英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在全院上下形成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落到教育教学、服务师生各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做到有高度、有站位、有层次、有品牌、有影响。要持续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优化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更好地发展。要始终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平台阵地管理,防范抵制宗教渗透,真正把意识形态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育人载体、凝聚育人合力,做特做亮思政育人品牌,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纳入内部巡察重要内容,注重构建“亲”“清”师生关系。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分别部署了2021年度党建、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安排。

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