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演艺集团:清明祭英烈 | 我们永远铭记你们

发布时间:2021-04-06 14:0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930年夏

年轻的共产党员裘怀古在就义前写下遗书:

“我满意我为真理而死……

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

不能忘,怎敢忘,永难忘!

清明祭英烈,精神代代传

 

浩然正气,湖山共存。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演艺集团分批次组织各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6日下午,杭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在沈振天书记的带领下,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十余人参加。首先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馆藏陈列。参观结束后,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烈士公祭仪式,仪式由支部纪委委员王燕同志主持,奏唱国歌、敬献花圈、鞠躬致敬、绕碑缅怀。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雷彩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章。

 

 

 

 

4月15日下午,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明理增信 传承精神崇德力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段永明的带领下,大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参观纪念馆。

 

 

 

4月16日下午,集团支部、浙江曲杂团支部、浙江胜利剧院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献花篮、整理挽联,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之后,演艺集团、胜利剧院、曲杂团分别派代表诵读烈士遗嘱。党员和团员分别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围绕烈士纪念碑走一圈,并参观烈士纪念馆。

 

 

 

 

4月17日下午,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斌带队,党支部委员高伟伟、李钺、蒋宁、魏鹏和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与此次活动。先举行公祭活动,全场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祭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诵读了烈士家书,最后参观纪念馆。

 

 

 

 

部分因演出和排练不能参加的党团员们,通过电脑、手机进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官网或关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公众号,点击缅怀英烈专栏,用文明、环保、低碳的方式缅怀英烈,向英烈献花、向英烈鞠躬、感言寄语。

通过现场公祭仪式、参观纪念馆,看“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五个篇章的展览,党员们在和平时代重温英雄精气神,重忆峥嵘岁月事,真切感悟革命烈士悲壮英勇又震撼动人的事迹,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能呼唤起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不忘党和国家的初心,内心上受到极大的触动,精神上带来新的洗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