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文化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3:5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工作部署,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展开,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于3月22日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6日,浙江省文化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主持工作)顾炯,副馆长王布伟,副馆长阮静,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以及全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说明: 浙江省文化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顾炯书记在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根脉”,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和成效,以推动群众文化发展“十四五”开新局、启新业的实际行动和业绩成果衡量检验党史学习的成效,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升级;二是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在时间进度安排和重点学习内容上要“准”。全面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立足工作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基层服务、融入整体发展;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见效。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保证“自选动作”做出彩,开展特色鲜明、生动有效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体现可量化、可评估,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说明: 浙江省文化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

王全吉副书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一是组织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主题党日教育等形式,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著作;二是开展专题宣讲。通过书记讲党课,文旅青年巡讲的形式,讲好党的百年历史、讲好浙江故事、讲好文旅政策、讲好群文精神;三是开展专题宣传教育。通过展览展示、赛事活动的形式,面向社会群众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开展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化,结合浙江省文化馆目前开展的中心工作,解决群文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使群众文化产品高品质输出,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升;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自我剖析材料,深入查摆不足和差距,确保出成效、出实绩。(图文 朱小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