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崇敬盖老精神 表彰“党员之星”

发布时间:2021-04-05 14:0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从杭州西子湖畔的赵公堤东端往西走,过一个石牌坊一座石桥,就看到路的北边有一座高墙大宅。宅子院墙很高,进口却很小,一个一米多宽的石窟门洞,是典型的江南民居样式。门洞上方横枕一青石,上书“燕南寄庐”四个黑色行楷大字,这是马一浮先生的手笔,门洞内是京剧大师盖叫天先生的西湖故居。延着杨公堤继续往前走,眨眼功夫,盖叫天先生的陵墓就慢慢隐现在一片苍松绿荫之间。


清明时分,4月5号上午,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京剧盖派艺术的再传弟子翁国生带领着中心京昆两团的党员和演职员们,驱车前往盖叫天先生墓虔诚拜祭。大家向盖老敬献了鲜花蓝,并肃穆的向盖老墓三鞠躬。

盖叫天先生是中国梨园界非常著名的京剧大师,他以灵秀独特的盖派武戏闻名天下,被誉为“燕北真好汉,江南活武松”。他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京剧盖派表演艺术,其杰出的艺术成就一直与他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紧密相连。盖老在演艺生涯中曾经多次断臂折腿,但他坚强不屈,始终坚持不懈练功习艺,与戏曲舞台共荣、共存!京昆中心的演职员们在致敬宗师的同时也深受盖老感人事迹的教育,心中犹生出诸多的人生感叹。大家更加坚定传承京昆艺术的恒心和决心,同时也特别感激盖叫天先生为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京剧团)留下的宝贵艺术财富。


缅怀前辈,崇敬大师,弘扬励志,感恩传承!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在清明节期间,用特别的祭奠仪式向梨园宗师盖叫天先生致敬。同时,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契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迈出新征程,努力绘就新蓝图,让浙江的京昆艺术绽放出更加璀璨的艺术光华!

最后,京昆中心党委在盖叫天先生的“学到老”凉亭前举行了“致敬盖老,表彰先进”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东海、俞锦华,先后为今年第一季首届【浙江京昆】“党员之星”获得者颁发奖牌。钱少波、胡娉、韩志仁、王世英等四位党员同志,作为由中心各党总支严格推选的优秀党员,获得了2021年第一季度【浙江京昆】“党员之星”荣誉奖牌。中心党委委员、浙京党总支书记宋婧介绍说:“这些入选的优秀党员在今年一月至三月份的中心诸多业务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表现非常出色,鲜明展现出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在我们全中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