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文物鉴定站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提升党、团员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4月28日,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党、团共建,两个支部一同赶赴嘉兴市,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中共一大的足迹。

1.jpg

全体党、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视频展现和静态展陈的珍贵史料,驻足在那些战士们穿过的草鞋、五四运动资料、共产党宣言稿本等展品面前,观看见证新中国变化和人民生活对比的图文展示,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为挽救国家作出的艰苦探索和英勇斗争,认真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辛而伟大的风雨历程,真正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与精神洗礼。

大家还登上南湖中的湖心岛,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曾经召开中共一大的革命红船。这艘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画舫静静停靠在湖畔,仿佛昭示着那段风雨如磐的岁月。中共一大原在上海召开,因受反动派干扰,将会议地点紧急转移到这条小小的红船上,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从此正式起航。回顾前程,大家感慨万分,用心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2.jpg

参观红色展览、瞻仰革命红船,进一步增强革命信仰、弘扬红船精神的同时,党团员们还把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子城遗址公园、嘉兴博物馆和马家浜文化博物馆等处,考察文物遗存,参观多个展览,拓展、深化学四史活动,以相关文物为生动教材,感知文物精华,感悟文化基因,感念文化根脉。通过与一件件在漫长历史变迁中承载传统历史文化的文物进行对话,党团员们深刻体验到嘉兴和马家浜遗址独特的地域文化,领悟到先辈们在脚下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昂扬斗志,激发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五一前夕举行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过参观学习、考察交流等形式来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这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价值内涵和前进力量,牢记初心和誓言,以更饱满的热情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和革命精神,认真履岗尽责,在平凡的事业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永不停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