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红歌中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7日,根据厅党委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举办了主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红歌中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边学党史,边听红歌的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走“心”走实。

红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红色资源”。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特邀中共浙江省省级机关党校教务处副主任、讲师李萍,围绕“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在歌声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用音乐的形式,我们浏览了历史长河里我们的百年大党留下的壮美风景。每一个音符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映照。”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蔡浙飞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样的一堂音乐党史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的每一位党团员都有很强的指导和教育意义。这样的一堂音乐党史课不仅是一次“思政课”,更是一次“专业课”,希望全体党团员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理论学习和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同时,学以致用,对照标准找差距,立足本职补不足。红色歌曲里有时代象征,戏曲舞台反映时代风貌,她要求,全团全体党团员作为当代戏曲人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去创作体现新时代特色、彰显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