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自然博物院: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26 10:4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1年4月26日,浙江自然博物院党总支和省文旅厅科技与教育处党支部在富阳龙门古镇举行了“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党员合照

龙门古镇是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是三国时期东吴大帝孙权的故里,村民大多是孙权家族的后裔。千百年来,孙氏后人以“孝”“悌”“勤”“俭”为核心的倕教四箴作为家训,祖辈的示范对其后代产生了极深远的影响,涌现了一大批以孙坤、孙儒为代表的廉官良史和以孙晓梅、孙京良为代表的革命烈士。上午,参观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廉政馆等主题展馆,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全体党员对龙门孙氏后裔抗日女英雄孙晓梅等烈士,为捍卫中华民族尊严而献出宝贵生命表达最深切的敬仰之情。






说明: 参观


说明: 支部合照




下午,我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与厅科技与教育处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




说明: 会议

交流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严洪明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及开展情况。周朝虹副处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自然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行动迅速、内容丰富、注重联动、关注实效,希望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两部门能增进合作与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会上还结合两部门的具体工作,在科学研究、数字博物馆建设,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对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