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音乐学院举办原创声乐作品《伟大》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11:0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大厅举办原创声乐作品《伟大》首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达伟以及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作品《伟大》系统描绘了嘉兴南湖“一大”、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时期,立体全面地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伟大》词曲由图书馆吴涤老师创作,作品旋律的引子和尾声部分融合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元素,高潮旋律则采用了《国际歌》的主题变奏手法,整部作品节奏鲜明、大气磅礴,既保留了进行曲风格的节奏律动特点,也融合了主旋律颂歌风格的庄严辉煌氛围,为听众描绘出一幅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不断前进、史诗般波澜壮阔的革命音乐画卷。《伟大》首发仪式由声乐歌剧系教师吴宇担任艺术指导,声乐歌剧系教师刘涛演唱,管弦系教师刘一担任小号演奏,国乐系学生宋易非担任打击乐演奏。现场,师生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该作品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正值“世界读书日”,仪式还发出读书倡议,介绍了第六届“书香·望江山”读书节系列红色主题读书、展览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