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音举行“百年党史中的浙江印迹”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1:1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邀请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邢恒超,来校作题为《百年党史中的浙江印迹》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教师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主持。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史料详实、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纵观历史的实例分析。邢恒超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讲起,详细介绍了党的“百年坚守、百年奋斗、百年标识、百年辉煌、百年精神、百年强党”的奋斗征程,深入解读了浙江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印迹和地位,并着重深刻阐述了浙江在百年党史上留下了“十大印迹”: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作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浙东抗日根据地成为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永嘉“包产到户”、形成并不断发展“枫桥经验”、启动宁波“四大工程”建设、探索“温州模式”、金温铁路建设、提出并实施“八八战略”、“数字化改革”构建“重要窗口”,这些印迹充分展现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排头兵精神。最后,他强调,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起“大历史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贾秀英在主持时强调,此次宣讲报告会让党员干部、师生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洗礼,发挥了重要的领学、导学作用。希望全院师生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争当排头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用好红色资源尤其是浙江的红色资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