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重温崛起之路、追寻奋斗初心——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省档案馆新馆参观学习以“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为主题的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参观学习,回望革命历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本次展览精选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等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对“初心如磐”这四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切实的体会。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内容充实丰富,深受教育与感动。决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时代非遗传承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非遗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