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寻根百年党史·勿忘炙热初心|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日,为进一步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汇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青团员赴省档案馆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回顾和致敬党的伟大历程。

本次展览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展览精选了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一篇篇泛黄手书记载了风云际会、时代之歌,一张张斑驳照片致敬了先烈音容、峥嵘岁月,一件件战损物品展示了不朽故事、伟大征程,令此次参观学习的党、团员们在“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感叹中,深刻感受到了我省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从历史档案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重温初心、振奋精神,迈向新的征程,是十分必要且有意义的。本次集体参观,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提高了党史学习水平、提升了党性修养、提振了精神状态。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党的伟大事业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