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从浙博出发”百人红色宣讲团招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7 11:5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17日,“从浙博出发”百人红色宣讲团招募面试工作在武林馆区正式拉开帷幕。

“从浙博出发”百人红色宣讲团是“红船从‘浙’里起航”特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宣讲团致力于向公众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推广红色革命文化。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和好评。

自招募令发布以来,短短一周内我们就收到了200多份报名表。他们中既有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工作者,也有离开工作岗位但依旧热心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干部及自由职业者,既有年逾花甲的白发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其中党员与共青团员是参与此次报名宣讲的红色大部队,在收到的简历中,党员占到了58%,共青团员有24%,其它民主党派人士如民进、民盟、九三学社等也有多人参与报名。“90”与“00”后高校大学生人群为主力军,高校教师也是此次宣讲团的核心力量。

本次面试工作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各面试人员自我介绍。第二部分:考官根据现场情况,对面试人员进行提问,内容包含对于红色宣讲的理解、自身与浙博的渊源、红色宣讲团的期许与展望等。

束春红是参与面试的人员之一,伯父束震是参与西南剿匪的共产党烈士,牺牲时年仅20岁。也许是因为有家族的红色基因,束春红一直以来积极致力于传递红色正能量,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团体的志愿服务,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我升华。

黄建是杭州市东郊监狱的一名狱警,同时也是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满怀赤子之心,愿意用自己讲解的红色故事去感染更多人。面试时,他引用了浙江奉化人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遗书中的一句经典话语“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以示其向伟大的共产党和党员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此外,参与面试的人员中,还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00”后青年大学生,有长达30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以及海外归国、立志以所学才识报效祖国的热血青年。而中小学教师、高校教师们,除却响应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外,更希望自身能在之后“从浙博出发”百人红色宣讲团活动中感悟红色文化,向学生们更好地传授红色文化,将革命前辈的故事讲解给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面试还创新性地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故无法到达现场的人员也可以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远程参与到我们的面试中。

“从浙博出发”百人红色宣讲团招募第一阶段工作圆满结束, 经过前期的初筛、面试等环节,以下人员进入我们的培训环节。

 

从浙博出发”参加培训人员名单

曾喜媛

 金染晨

 舒凡

 杨伶俐

陈锋

康静

束春红

杨燕

陈光艳

蓝武

苏祖陶

叶俏汝

陈国强

乐骏

孙建月

尹晓宇

陈倩

李静萍

孙杰慧

应琪

陈蕊

李梅芳

孙鹏蓬

余芳军

陈维娟

李润英

孙亚琼

袁晨骁

程诗媛

李霞

王府琪

袁铎

仇婷

李雁

王瑾

原梦

崔佳恒

李燕

王静静

翟慧

戴清馨

李紫真

王凌

张贝旎

邓洪涛

厉冬梅

王萍

张吉航

董臻

林彦希

王若溪

张金汶

范一斐

刘屠梅

王石婧智

张秋芳

傅军

刘为民

王鑫

张淑娟

葛秀华

龙群英

温燕武

张文婷

耿雪丽

鲁献蓉

吴琳琳

张烨

龚丹丹

罗凡

吴涛

张瑜

关瑶

罗园园

武赟赟

郑刚

胡罕琪

毛立楠

夏玲怡

郑耿如

胡雯昕

茅娜沨

项红

郑叶萍

胡艳艳

潘晨

邢运彬

周佳伟

胡一宁

裴媛媛

徐婷婷

周路

黄建

沈婕

徐叶青

周淑滟

黄洁

施力梅

徐寅超

朱琳

黄烈烽

石华玲

许云云

朱玮静

金灿

史珊珊

许中凤

邹灵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