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学习红色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赴阿克苏巡演团流动党支部在拜城县举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11: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赴阿克苏巡演团流动党支部在拜城县举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110546

微信图片_20210422110555

 

417日下午,在横跨新疆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温宿县、拜城县一市两县,顺利完成了7场《浙阿共庆·建党百年》大型红色戏曲晚会演出和1场《京昆戏曲名家进校园》主题讲座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让“浙阿联合巡演团”70多位演职人员在拜城县稍作休息,趁着歇息空隙,翁国生召集起浙京新疆巡演剧组临时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举办了一次主题鲜明、气氛庄重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由浙京赴阿克苏巡演团临时流动党支部书记张小亮主持,翁国生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翁书记把最近一段时间剧组临时流动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总结,表扬了在演出中工作表现出色的党员张小亮、胡辉、任科达、罗戎征和入党积极分子楼妮、汪俊洋、严枫霞、吕斯文等同志,并对下一阶段更加艰苦的沙雅、库车、新和、阿瓦提各县市的巡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剧组内的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冲在前列,做在实处,在艰苦的巡演征途中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翁国生书记说:“这次我们参加浙江援疆指挥部的“我爱浙疆·文润百年”系列演出活动,得到了窦万贵、帕塔尔·吐尔逊、朱林森、马国强、常玉轩、王忠民等阿克苏地区及浙江援疆指挥部领导的热情赞誉和肯定,获得了阿克苏地区基层戏曲观众的热烈欢迎。我们在416日晚上阿克苏广电中心的这台晚会首演,不仅得到了现场观看领导和观众的热情点赞,还获得了网络直播平台近40万观众的上线观看和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新疆卫视、浙江卫视等近五十多家新闻媒体对我们的演出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取得了非常强烈的社会影响,这是浙江、阿克苏两大艺术院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党员及党员积极分子齐心协力、倾情付出的结果,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会,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及时的流动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保持好的优点,寻找还需改进的缺点,把下一阶段的演出工作做的更好。”

       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副团长、共产党员卡力布努尔·麦提尼亚孜,也在主题党会上总结了塔里木歌舞团参演此次戏曲晚会的一些情况,她激动地说:“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在这个重要年头,我们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一起,联合创演了这台大型红色戏曲晚会,真是非常的难得,非常的不容易!我们塔里木歌舞团的演员底子薄、基础差,但京昆中心的老师们非常耐心细致的帮助我们,辅导我们,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有了焕然一新的艺术提升,这真正体现了在我们国家良好的社会环境下,浙阿艺术工作者“互帮互助,同心同德,相携相进,文化帮扶”的大好局面,体现了我们党对文艺工作者、对阿克苏艺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422110723

      在会议的专题党史课学习阶段,翁国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缅怀了新疆阿克苏地区最著名的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林基路的感人事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林基路一生艰难坎坷的革命历程。林基路是新疆阿克苏地区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以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树立了一名共产党人高大的光辉形象,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党中央派林基路来到新疆工作,曾担任新疆学院教务长、阿克苏教育局局长,库车县县长、乌什县县长等职务,为党的革命事业,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的贫苦老百姓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好事情,深获广大劳苦群众的尊敬和爱戴。1942年林基路被敌对分子盛世才逮捕入狱,1943927日在迪化(现乌鲁木齐)被害,年仅27岁。和林基路同志同一天牺牲的还有陈潭秋烈士、毛泽民烈士。林基路同志用他的年轻生命和鲜血诠释了奉献中国革命的崇高意义,他的英勇壮举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人开拓进取、奋勇向前!

       学党史,学英雄,致敬先烈,不忘初心!浙京新疆巡演剧组临时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对照自己,以革命先烈林基路为榜样,互相交流这次“文化帮扶、文艺润疆”的心得体会,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在这次阿克苏地区红色戏曲大巡演中努力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用文艺来宣传革命党史,用戏剧来缅怀革命先烈。在这次“文化润疆”红色戏曲晚会创作中,翁国生导演以共产党员林基路的革命故事为历史蓝本,精心创演了诗韵情景朗诵短剧《路》,运用诗化的倾情诗歌朗诵,感人的动态情景表演,鲜明的展现了林基路烈士跌宕起伏的革命人生,深深感动了诸多观看晚会演出的现场观众们。学英雄、演英雄、塑英雄,浙京新疆巡演剧组临时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紧张、艰苦的阿克苏巡演征途中,不忘学习,不忘教育,以党史为鉴,以先烈为镜,互帮互助,同心协力,很好的展现出剧组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性、灵动性和战斗性,为这次的“文艺援疆”、“文化润疆”演出的顺利进行铺垫了很好的基础!

       塔里木歌舞团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共产党员阿布都沙拉木·阿布都热合曼在会上感叹的说:“这次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艺术家们合作,和翁国生导演合作,一起充满激情的创演了诗韵情景朗诵短剧《路》,我的感触非常深。浙江京昆的艺术家,浙江京昆的党员干部们,对艺术的投入,对艺术的尊重,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深夜录音《路》的配音朗诵时,翁国生导演非常严谨的工作态度,极其细致耐心的工作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在今年“建党百年”的重要年头,为党的“百年华诞”创作缅怀、颂扬阿克苏革命先烈林基路的红色诗朗诵节目,我非常之荣幸,希望我表演的《路》能给更多的阿克苏观众带来心灵的震撼和感动。也希望我们塔里木歌舞团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艺术合作能永远延续下去,为【文艺援疆、文化润疆】一起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