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16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浙江图书馆举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受邀作《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主持,厅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厅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上,严格围绕全省党史研究专家团队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结合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情况,为全体人员作了一次精彩的专题报告。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事实支撑,让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浙江百年党史的理解。

朱海闵指出,此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正值全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深入学习,重点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 个字总要求。

朱海闵强调,要深化学史铸魂,坚持学在经常、学在日常,重点学好用好指定书目和重要参考材料。要做好统筹协调,既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还要落实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分工。要坚持效果导向,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实绩实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