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交响乐团:音乐党课《徽映交响——乐章里听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始,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坚毅前行,走过风雨百年。百年之中,党的革命火种伴随无数动人的经典旋律在人民大众心中留下深深印记。如今,浙江交响乐团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自身特色,通过音乐党课的形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同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

4月16日上午,乐团党总支在乐团排练厅开展“徽映交响——乐章里听党史”系列音乐党课。“徽映交响——乐章里听党史”系列音乐党课,以党史故事+红色经典音乐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音乐党课生动直观地传播。本次音乐党课经过精心筹备,将《不忘初心》、《红旗颂》、《北方吹来十月的风》等多首红色歌曲融合改编为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乐曲,并由乐团党员干部现场演奏。郭义江书记在时而激昂时而欢快的旋律中,娓娓道来百年党史的五大阶段:

1、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建立;

2、日月新天——中国共产党进行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3、步入光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4、希望田野——开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5、风华正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本场音乐党课学史明理、以乐动人,带领听众走进历史深处,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筚路蓝缕,用音乐的形式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文化文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