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演艺集团参加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展演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6

来源:浙江演艺集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13日上午,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在上海锦江小礼堂召开。作为戏剧节组委会成员之一,浙江演艺集团与其他九家成员单位宣布共同成立“长三角红色文化传承合作联盟”,通过发挥协同叠加效应,传承长三角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历史故事。

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以“红”为主题,由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剧目展演、衍生活动三大板块组成,秉承“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品牌共创、效益共赢”的理念,主动融入文化强国建设大局,努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将长三角城市戏剧节打造成为增强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的“红色工程”,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明星板块”,迈向演艺文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和文化内容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会后,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龙参加“发挥协同叠加效应,传承长三角红色基因”的主题论坛并作了精彩演讲,围绕“承担历史责任”、“挖掘红色题材”、“盘活资源拓市场”三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以弘扬“红色基因”为宗旨,发挥平台服务功能,加强演艺人才合作交流,促进区域演艺资源共享,盘活长三角演艺资源,进一步提升整个长三角地区演艺联盟的协同能力,促进红色戏剧的创作与发展,让红色文化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中去。

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汇集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十家演艺机构的优秀红色作品,4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将分别在上海大剧院、中国大戏院、天蟾舞台、黄浦剧场上演9部经典大戏。

6月22日晚,浙江省演艺集团将携全景诗史话剧《雄关漫道》亮相中国大戏院。该剧讲述红军长征途中面临多路强敌围追堵截,在迷惘、焦灼、痛苦中凭借坚定理想信念艰难探索,最终迎来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以全新视角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这部有突破、有创新、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传承了革命初心,弘扬了长征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对当下新时代再出发的党员观众有重要激励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