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共赴“三月三” 江苏景宁2021年高铁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1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12日,满载游客的丽水·景宁高铁旅游专列从江苏出发,开启了一场畲乡古老风情的奇妙之旅。据悉,这是2021江苏赴丽水·景宁首趟高铁专列,由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旅游(江苏)联络处组织330多名江苏游客,乘着高铁走进景宁,尽享畲乡风情和美景,共赴畲乡三月三之约。

在为期三天两晚的旅程中,景宁风景如画的自然景观、独领风骚的畲族文化、唇齿留香的畲家美食,带给江苏游客无尽的奇特感与神秘感。

更有不少游客亲自换上了畲族独有的凤凰装,戴上象征平安、吉祥的凤凰头饰,做一回畲家儿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程期间,恰逢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大型节庆活动。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是畲族传统的盛大节日,栖身于秀丽山水间的畲族儿女,将身穿民族盛装,载之以歌舞,庆之以欢声,喜迎八方来客,让游客朋友们感受到畲乡人们的热情好客。

为此,4月13日下午,景宁文旅面向330余名江苏游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雷魏芬出席并致欢迎词。真诚希望来自江苏的客人们在景宁游玩期间能够领略到畲族千年的文化魅力,尽享诗画畲乡的原始生态与古朴风情。

欢迎仪式当天,在畲族风情一条街中国好“畲”系列展示展销活动中,“景宁600”产品、畲乡特色文旅产品等好畲“品”吸引了不少游客们的目光,纷纷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展示畲族民俗文化的特色好“畲”艺让江苏的朋友们感受到了最炫的畲族风;还有好畲“画”、好畲“味”等等,充分展现了畲乡景宁的新风貌,大家都情绪高昂,赞叹不已。

“去年夏天,我就跟着高铁专列来过一次景宁,当时就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太美了,山好水好,当地人也十分热情。今年听说恰好赶上‘三月三’活动,我就立马带上家人一起报了名,果然不虚此行。”一位来自江苏常州的游客这样说道。

据悉,此次2021江苏赴丽水·景宁首趟高铁专列的发车,拉开了今年景宁文旅与(江苏)联络处友好合作的序幕,将进一步打响“中国畲乡景宁三月三”品牌,借力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激活旅游市场,赢得“开门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