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域大发展 共建示范区——衢江区召开旅游大会 吹响全域旅游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5

来源:衢江发布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11日,衢江区隆重举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全区之力,大力掀起“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热潮;聚全区所有,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旅游兴区”战略。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受邀出席并讲话。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游联合会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国开行浙江分行处长刘秀梅,中国帆船奥运冠军殷剑,浙江广电著名新闻评论员舒中胜,联众集团董事长余学兵,赛伯乐董事长陈斌,香港奇点资本创始人李得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忠林,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周红燕出席。衢江区委书记周向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致辞,潘佶、杨苏萍、徐爱平等区四套班子参加。

褚子育厅长指出,衢江区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大会规模大、推进工作举措实、全区上下干劲足。对未来衢江旅游业发展,他强调,衢江区要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要紧盯规划纲要、抢抓政策机遇,以旅游的发展撬动经济社会全领域提升。要坚持“四轮驱动”,努力形成加快发展地区后发优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主抓手,着力建设一批有人气、有名气、有财气的旅游核心吸引物,形成穿针引线、串珠成链,打造体验好、可玩度高的精品游线。要抓产业升级,从产业链布局、品牌塑造、产品开发等方面入手,围绕休闲康养主题,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要抓品质提升,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全面提高旅游品质,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衢江经验”。要抓富民惠民,加快制定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探索旅游利益分享机制,让衢江老百姓享受到发展红利。

褚子育厅长指出,要以厅区合作共建为平台,加快爬坡过坎登高步伐。省文旅厅将在政策支持、项目服务、要素保障上对衢江给予支持、倾斜。希望衢江区也以此为契机,借智借力、巧干快干,练好内功、苦干实干,让合作出成效、出实效。

会上,开元旅业集团、铜山源休闲度假旅游公司、联众集团、衢州市旅行社协会等4家为衢江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获得表彰。

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旅行社协会,秉承“共建、共享、共融、共创”的宗旨,一同发布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衢江宣言。

国风溯唐康养文旅度假区项目、“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项目、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项目、客源导入合作项目、校地合作项目等6个重点文旅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会议中心,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