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22:0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专题学习方式,提升宣传教育实效,3月31日,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歌剧《红船》的方式,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剧目党课。

歌剧《红船》是浙江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部重头戏。该剧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重点,从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的视角聚焦,折射出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引领中国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伴着恢弘的交响乐曲和现代舞台技术手法的运用,歌剧《红船》立体再现了100年以前我国一批革命知识分子接受马克思主义、受到共产主义思想影响,为中国民众探寻解放道路,创建中国共产党这一宏伟的历史场景,为现场党员进行了一次有关党史的艺术化普及,让他们感受到先驱者为中华民族崛起的艰苦求索、为民众解放的时代抗争,同时也让十几位革命领袖的形象以生动鲜活的艺术方式映入心里,深刻诠释“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演出结束后,全场情绪激昂,掌声雷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部歌剧展现的这些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中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为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倾尽全力、努力探索和不懈奋斗,将激励号召广大党员在向实现全面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不断砥砺奋进。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领导,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厅局机关和厅属单位的党员同志,以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气象局等10多个厅局的党员同志们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