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全省文旅青年百场大巡讲省市县三级联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14:3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全省文旅青年百场大巡讲省市县三级联动部署会。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等近70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衢州市、丽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文化馆作的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情况汇报。朱海闵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简要回顾了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就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好全省文旅青年百场大巡讲做了工作部署。

朱海闵指出,以三级联动助推党建共建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工作部门的题中之义,也有助于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赋能加力。

朱海闵强调,要抓好讲师队伍培育、强化组织参与、突出实效导向、用好联动平台,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育先机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结束后,在浙江音乐厅举行了“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首场主题宣讲暨全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荣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方健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王峻、朱海闵,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单位党组织领导以及党团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仪式并观摩首场宣讲。

朱海闵为仪式作了致辞,在场领导共同为百场大巡讲活动启幕。

仪式上,全体党员在女高音歌唱家、“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谭丽娟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首批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李钺、张楚君、魏鹏、孔晨阳、张建化、罗汝鹏作的首场主题宣讲。

最后,首场主题宣讲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结束。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在全省各地全面开展文旅青年大巡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