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14:4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25日上午,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在浙江胜利剧院举行了《学习党史-崇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特地邀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同志作“深情回忆老山前线保卫战”的主题党课讲座,讲述革命先辈、革命军人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为国献身的感人军旅故事,为全中心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主题党课。

主题讲座上,叶菁副厅长给在座的党员干部和京剧《战士》剧组的演职员们倾情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老山前线保卫战”,真实、惨烈、残酷的老山前线战争场面,在叶副厅长激情的回忆中,真切的隐现在大家的眼前,让现场的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军人的情怀、战士的责任和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

老山战役是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打的最艰苦的一场战役,许多年轻的战士都在这场残酷的战役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叶副厅长深情的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友,他当时是老山战役突击部队“火焰喷射排”的排长,他的战友为了攻下主峰敌军堡垒,一个个倒在了最后冲锋的前沿阵地上,叶副厅长说到动情处,眼眶不由湿润,为了国家的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多少“卫国战士”永远倒在了异乡,作为这场战斗的亲身参与者和幸存者,叶副厅长的心在深情的述说中久久难以平静,当年那些潜伏在敌人眼皮下24小时纹丝不动雕塑般的战友形象,当年炮火硝烟中那一个个前仆后继、勇猛冲锋的英雄身影,当年那些血肉模糊、痛苦不堪的负伤病员,当年那些残肢断臂、无法辨认的英雄烈士,又像电影一样一幕幕隐现在他的脑海中,他热泪盈眶,感怀万分,泪水浸湿了眼帘。

叶菁副厅长深情地说:“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战争的残酷!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老山前线精神”,这种精神会永远深深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传承先辈们树立的优良革命传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世界强敌的严峻形势下,像革命先辈那样,始终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当代文艺工作者更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最后叶菁副厅长希望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全体党员,要以胡兆富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弘扬主旋律,精心创排好现代京剧《战士》,以优秀精湛的舞台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结合今天叶副厅长的主题党课深有感触地说:“叶厅长的主题党课生动、感人,充满着军人的激情和战士的豪迈。他让我们懂得了和平的珍贵,军人的可爱,祖国的崇高,党的伟大!我们要以老山前线的先烈们为榜样,学英雄、塑英雄,努力创排好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剧目现代京剧《战士》,向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虔诚祝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