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学党史,促党建” 中心党委书记翁国生为昆剧全国巡演临时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1 14:4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微信截图_20210421154741

 

321日上午,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全国巡演已至第四站——广西南宁。京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对此次昆剧巡演非常重视,风尘仆仆赶到南宁热情慰问参加巡演的全体剧组同志。并在演出空隙组织中心(昆剧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浙江京昆】“党员之星”主题党日活动,为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在职党员上了一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主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浙昆党总支书记李琼瑶主持,临时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和4名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翁国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大可作为的一年。作为省文旅厅下属的文艺院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在意识形态方面责任重大,在守好自身责任田的同时,更需要主动有为,体现责任担当。

 

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深抓党史学习教育,在巡演过程中要灵活运用好碎片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抓好网络自学,带头做学党史、唱党史的排头兵。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下继承发扬宣传好党的宝贵精神,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人生养料,矢志做到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创造事业。要发挥院团宣传阵地优势,开展好昆剧巡演、京剧红色题材创作等重点工作,以京昆传统艺术唱好新时代主旋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翁国生书记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时间、地点、事件、简介四个部分为大家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从1919年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光辉灿烂的历程。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的建团历史与党的历史息息相关。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巡演总领队王明强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传字辈老艺术家从艺100周年,昆曲申遗20周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浙江昆剧团。从1921年昆剧传习所到1956年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昆曲逐渐迎来了春天。

会议还部署了第一季度【浙江京昆】“党员之星”推选事宜。浙昆党总支书记李琼瑶宣布活动方案,并主持推选活动。现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荐,并汇总在杭党员投票结果,推荐产生一季度【浙江京昆】“党员之星”。

据悉,【浙江京昆】“党员之星”评选活动是今年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为建立常态化“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机制,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促进京昆事业提质发展所推出的一项重要“党建活动”。中心党委书记翁国生对评选非常重视,希望通过“党员之星”的评比,真正推选出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优秀党员先进代表,使之成为整个中心演职员队伍的模范标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