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重点工作,3月12日下午,学院在大剧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院长王瑞总结回顾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胡建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胡建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各二级党组织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全覆盖检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深入督导检查,防止形式主义;三要强化政治引领,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重点内容;四要强化宣传报道,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要强化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紧密结合,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靓丽的“高分答卷”。

会上,王瑞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重大突破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成绩,并对标“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目标,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艺术实践、人才强校、国际交流、治理体系、从严治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本科评估、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王瑞强调,全院上下要以“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系统推进各方面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一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施培根铸魂工程,建构和完善体现浙音特色的教育教学架构体系;二要加快推进科研、创作与艺术实践机制创新,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打造艺术实践品牌;三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深化教师分类评价改革,强化校内教师培养; 四要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空间,着力提高社会合作与服务水平;五要加快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强化系统建构、系统治理和服务保障,以数字“赋能”助推管理精细化、治理现代化;六要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清廉浙音”建设,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七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八要认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确保庆祝活动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和“十四五”新开启相融合、相促进;九是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做好全面深入的自查自评工作;十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向“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目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部门在岗教职工,乐典公司及附属音乐学校各部门(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学院2020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中层干部和优秀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