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月3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围绕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文化和旅游现代化先行省,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厅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向阳、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四级调研员高洁、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四级调研员鲁丽参加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会前,厅党组和班子成员精心制订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市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褚子育通报了厅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敞开心扉、揭短亮丑、直挖根源,起到了团结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和推进发展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葛学斌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范认真,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坦诚中肯,党性分析严肃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贯彻了省委关于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从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着力在践行“五大使命”上建新功、围绕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出成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作表率等4个方面,对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建设提了希望,要求狠抓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